WD宣稱為了環保愛地球,救救北極熊,在Green系列硬碟機發展出一些有點用又不太有用的技術。比方說這個會在你恍神之間,一刀斃了硬碟機的「IntelliPark」。

這東西簡單說就是當硬碟機由全速運作轉而閒置時,就會將讀寫頭移開碟盤表面停在一個區域,以避免原本靠碟片旋轉產生空氣浮力而浮在碟片上的讀寫頭不小心撞擊碟片導致碟片損毀,且IntelliPark會停止供電給讀寫頭,藉此降低耗電量。但是等到你需要讀寫資料重新供電給讀寫頭並把讀寫頭移往轉動中的碟片時,就會把一個數值(Load/unload cycle count)+1,這數值如果是Desktop版本的硬碟機,一旦達到30,0000時,就會無法使用。(Enterprise版本為60,0000次)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垃圾桶或者門口撿到的梗就不用了,因為正常狀況下,遇到這麼多東西(Z200 Workstation x 2、zr24W x 2、zr30W x 1、7K1000.C 1TB x 4、一堆外接硬碟)應該不是踢到而是打不開門!╮(﹀_﹀")╭

這個HP SimpleSave Desktop 2TB是賊仔貨,聯強好不好…我印象是不太好。根據內附說明書指出,此產品為有限保固三年。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岸三地P2P蔚為風潮,當然要測試一下駝獸的速度有多快…跑了幾天之後,速度是不快,但是很穩定!

這是在串了WDS的狀況下的速度,單AP的速度應該會更快些。(線路為中華電信光世代10M/2M)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次買兩台,並不是我有多愛SparkLAN,而是為了要拿來串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WDS是啥?簡單說就是一種延伸無線訊號可達距離的技術。像兔媽只要看到我在家裡拉線就會皺眉頭,問題是透天的房子只靠一台AP又未必能覆蓋所有的房間,並且保持穩定的訊號強度。這時候最好的方式除了整套砍掉重練,買套802.11n的無線網路卡+AP來試看看之外(但很有可能諸位大爺會發現802.11n並不會強到那邊去),比較實際的方式就是多買幾台來串WDS,這時候AP的單價就很重要。

這也是我為甚麼會說,這台AP的價值,就在於建構WDS上,因為它的單價夠低($488),就算買個三四台的價錢都還買不到一台802.11n比較像樣的AP,然後實際的訊號距離還沒有四台串起來遠。這樣子懂了吧?

 

WDS有兩種主要的運作方式,假設我們有三台無線AP,分別為AP1、AP2、AP3:

  • 中繼:ADSL ← AP1 ← AP2 ← AP3:使用者可自行選擇連上AP1 or AP2 or AP3透過小烏龜來連上網路。
  • 橋接:ADSL ← AP1 ← AP2 ← AP3:使用者僅能連上AP1及AP3,AP2作為AP1及AP3的橋接裝置,不允許直接連接。

 

WDS必須具備的條件

  • 一、WDS內所有的AP均需啟動WDS功能(這好像是廢話?!),並加入除本身外其他所有AP的MAC位址。例如AP1填入AP2及AP3的MAC位址,AP2填入AP1及AP3的MAC位址,當然AP3則填入AP1及AP2的MAC位址。(靠!說快一點都變繞口令了)
  • 二、WDS內所有的AP均需設定為相同頻段(Band)。例如均設定使用802.11b 或 802.11g 或 802.11b+g。
  • 三、WDS內所有的AP均需設定使用相同頻道(Channel)。例如均設定為11。
  • 四、WDS內所有的AP均需設定使用相同的加密方式。我是建議乾脆關掉比較快。
  • 五、WDS內所有的AP均需設定使用同一網段下的不同IP。例如我們指定要讓WDS使用192.168.1.0/24這個C Class,這 時候在WDS內的所有AP只能從192.168.1.1 - 192.168.1.254內取用不同的IP。

 

WDS「不一定」具備的條件

  • WDS內所有的AP未必一定要同一廠牌、型號,但是如果拿相同的機器來建構,要debug問題也相對單純許多。精細一點的甚至會要求內部使用的晶片都要同一版本,厲害了吧!
  • WDS內所有的AP未必一定要設定同一SSID。所有網路上查得到的文件都指出,SSID一定要一樣。實際上並非如此,而且還有意外的好處。假設我們有三台AP分別位於透天厝的二樓、三樓、四樓,給定不同SSID的話,當我們位於不同樓層時就可以自行指定連接該樓層的AP以確保最穩定的連線訊號。比起讓網路卡自己在那邊漫遊於不同樓層之間,可說是有效率許多!

 

WDS的缺點

  • WDS雖然對於訊號覆蓋範圍以及穩定度能有立竿見影之效,但是整個系統的Throughoput會降低,至少打半折或更低。
  • 「據說」無法使用WPA加密,只能用WEP,不過我沒特別去測試,而且加密會影響效能,WDS設定完就直接砍一半了,直接用MAC過濾的方式就好。

 

看完了廢話一堆,還是來看一下這一台怎麼設定WDS: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