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一篇已經過時了,不過照片都拍了就寫一下吧(毆)。人家COSTCO都特價過250GB版本賣$4200,所以參考參考就好。如果不是因為報帳方便,我比較喜歡自己去買外接盒+硬碟機來搭配,看看這個配件小氣的很…

另外,160GB以上的版本才有搭載垂直寫入技術,因此160GB以下的就別買了,雖然說USB外接沒差…



暴力開箱之後,裡面有的就是這些東西…話說保護套咧?依據海外鄉民說北美版的有…不過這顆是捷元那邊來的…
因此,保護套的部分請參考這一篇,MUJI有合適的保護套,要價$190。我試過是剛剛好,要不鋼琴烤漆的外殼很快就花了(我這一顆已經花了…淚ING)



非常短的USB 2.0 Cable,不要看它不起眼,可是通過認證的。但不到30公分的長度,在鄉民中只能算是殘廢啊(!?)咳!要是USB PORT離機殼的上方或者地面,甚至是桌面很遠的,請自備延長線。



USB供電單接頭就可以了,至於有鄉民接兩個接頭還無法驅動的,嗯嗯…這種常見的毛病只能怪自己了。燈號位於側邊,通電後恆亮藍光,讀寫時為閃爍,個人覺得黑殼配藍光的設計頗讚。



裡面其實有內建WDSync的資料備份與同步軟體,但…下面測試程式一跑就全部殺光光了,後來幫同事買了另外一顆,感覺軟體也不怎麼好用,一樣是幫它格式化掉當純硬碟使用。在此要跟各位鄉民說,切記要格式化成NTFS格式,FAT32可是不吃超過4G的檔案的,到時候可是比馬囧還囧的啊。

大家關心的重點來了!

這款原廠外接盒使用的SATA2USB Chip是INITIO這家公司的INIC 1605L,不過找了半天找不到資料,所以好或者不好也不清楚,對我來說只要不是JMicro的就好。

不過,心臟不強的鄉民不要勉強去拆這個盒子,不然會將塑膠卡筍給弄斷,我可是拆出一身冷汗…

硬碟機本身則是1600BEVS(SATA),我有同容量不同介面的1600BEVE(IDE),正安裝在鏡面那一顆外接盒使用,運作溫度低,噪音也不高,不過IDE介面逐漸過氣是事實,除非您有多的外接盒,不然還是買SATA的吧。

請看ULI M1697南橋+HD Tach RW版變動區域讀寫測試(這超花時間的),性能算是達到水準。

→31.9MB/s(讀取)‧28.1MB/s(寫入)




基本上,我並不很推薦這款外接硬碟,當然,鋼琴鏡面的設計罕有敵手,但是竟然沒有附上合適的保護套,這點真的很鳥。此外,WD的保固並不如Seagate和Hitachi那麼方便。

光論硬碟本身是很優秀,高性能低溫低耗電,但卡在外接盒的傳輸速度也發揮不出來。╮(﹀_﹀")╭

當然,金玉其外的$ony VAIO都可以拿出來騙錢,WD這款Passport暢銷也是意料中的事,畢竟就是外接盒+硬碟機,單純多了,COSTCO可是搶購一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