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或者門口撿到的梗就不用了,因為正常狀況下,遇到這麼多東西(Z200 Workstation x 2、zr24W x 2、zr30W x 1、7K1000.C 1TB x 4、一堆外接硬碟)應該不是踢到而是打不開門!╮(﹀_﹀")╭

這個HP SimpleSave Desktop 2TB是賊仔貨,聯強好不好…我印象是不太好。根據內附說明書指出,此產品為有限保固三年。

包裝盒上載明超大容量(2TB)與傳輸介面(USB 2.0 = 480Mb/s = 60MB/s),理論上傳滿2TB大概是是「咻~」一下子就傳完了,不過實際上大家都知道這是沒可能的,打個半折能夠從頭到尾以30MB/s持續傳輸的話都要偷笑了。

不過目前USB 3.0的產品選擇性還是不高,Host內也未全面性地原生支援USB 3.0,加上大部分使用者目前同樣價錢下,對於儲存媒體求的是容量而不是速度,所以2TB還是比較有用啦!

Host系統需求:要有USB port(廢話!)、支援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

另外通常3C產品外盒上面都會註明裡面有甚麼東西,拿到手最好照著點一下,免得過了期限要去argue可是站不住腳。

看起來裡面有外接硬碟機主體、USB Cable、變壓器、說明書(!?)等等

我開!

主體用高密度泡棉包裝保護得很好,大廠在這一點上就是比較細心。

用50嵐大杯紅茶拿鐵來當比例尺,降子知道有多大了吧? XD

紅茶拿鐵好好喝呀!(大心)

這個是配件盒,用得到的東西都在這裡。所以你會發現說明書是另外放…(咦!?)

不過閱讀說明書是一種好習慣,雖然這類產品說明書可能都只有一張紙,但是內容可能就有一些你的習慣並不會注意到的事項。

很多人都不看說明書,然後就去網路上到處問,結果都被打槍「RTYM!」

ps不要問我RTYM是甚麼…

倒出來一看哩哩摳摳一大堆,咦?怎麼跟說明書上有五種可拆式插頭,倒出來只有3個呢?這三個分別是:

1.USA, Japan, Taiwan, Brazil, Mexico, Colombia

2.Europe, Korea, Brazil, Chile

3.United Kingdom

4.China

5.Australia, New Zealand, Argentina

嗯!很簡單,就是台灣賣的都只有這三個轉接插頭。XD(毆)

說明書上還附有另外一種變壓器,所以理論上有10種轉接插頭。差別就在於轉接插頭怎麼嵌入變壓器而已。

那條USB Cable我是沒打算用它,因為估計起來並不夠長,所以就拿小DC附的USB Cable來用,上面還有濾波環哩。XD

變壓器可拆式的,按下中間的卡筍就可以輕易退出更換轉接頭的種類。

and 說明書上也有寫要怎麼使用這個零組件。

哪泥!?甚麼變壓器我沒有見過,還要你教?是啊,看了說明書上的圖,你就知道為啥它要特別說。

應該是有某些天才會先把轉接插頭先插在家裡市電插座上,等要用的時候再拿變壓器主體去壓上去嵌入。

我想不建議這樣做應該是為了安全起見,雖然我看他轉接頭的金屬部分都有基本保護措施,一般狀況之下很難去碰到。

不過人生總有些意外…

就像是你有想過貓會用舌頭去舔插座嗎?

主體則是鏡面便當盒樣,我是覺得看起來美觀大方。但是如果桌面空間不是問題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平躺式的,雖然這產品躺下來也不會有不平的問題啦!

不過維持美觀是要付出代價的,鏡面容易沾指紋沾灰塵,三不五時就要拿3M魔布去擦,而且千萬不可以拿刷子去刷,不然一定會刮傷。

所以擦完亮晶晶就定位之後,有灰塵還是用高壓空氣罐噴一噴就好…XD

看得出來上下後都是散熱孔,不過如果你長時間接者用最好還是有冷氣間接伺候它,畢竟沒有風扇幫忙吹還是不夠涼快。

背面有電源及mini-B接口,底部則有防震膠墊。

 

因為某些大家都知道的緣故,決定要把裡面的內接硬碟機拆出來調教一下再裝回去。╮(﹀_﹀")╭

這硬碟從上看到下,從左看到右就是沒有螺絲孔位,那要怎麼拆呢?該不會又是那一千零一招,拿出信用卡來沿著邊拆吧?XD

當然不是嘍!翻過來看看底部那四個防震膠墊怎麼看就是覺得嫌疑很大!

用刀片小心的挖起來之後,果然人就是腳墊殺的。XD

把底蓋拿掉之後,先把紅色圈起來的避震膠墊小心的挖起來,這樣比較方便把硬碟拿出來。

拿掉之後因為空間的關係,加上硬碟本身是用四個角落的避震膠墊固定,因此很容易可以把硬碟給「倒」出來。

這個東西是用來傳導訊號燈號用的,最後再來拆他會比較安全。因為他是靠兩支卡筍固定的,沒把其他東西拿出來之前,要取出這支塑膠製品有點難度。不要硬拗很容易折斷。

上圖可以看得出來另外一頭的固定避震膠墊,硬碟裝進去剛好卡住,加上剛剛底蓋旁的兩個,剛好四邊四個角都固定住。

裡面的硬碟不意外的,是WD WD20EARS,規格為容量2TB/緩衝32MB(可惜不是64MB)/5400rpm,為WD其下的Green系列產品。

HP目前SimpleSave系列外接儲存產品都是WDC的產品,要說是OEM也可以。說明書上指出技術支援請恰 http://hpsupport.wdc.com

HP原廠網站要找到SimpleSave可能只有新聞稿吧!support直接給你連到上面那個網址,你看都直接掛到人家wdc.com下面去了。

所以說,說明書要不要看呢?

翻轉90度看看,一張電路版直接連接硬碟的SATA傳輸以及電源介面。

翻肚躺平之後,最大顆的控制晶片就是Initio INIC-1607E,WD的產品也很喜歡用Initio的控制晶片。

不過以HP的價錢還用這種價格低廉效能普普的控制晶片,我是有點不太滿意。雖然說USB 2.0能要求甚麼…

橫跨硬碟本體電路版的固定架可以鬆開兩邊的螺絲取下,這樣就可以把電路版給拆下來了。

拆完了就是這樣,拆其實沒啥難度,組裝回去還比較需要小心。XD

20100826 - Canon - Canon EOS Kiss X2 - 021.jpg

為了大家都知道的問題,還是先接上主機給他調教一下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