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那NAS Server艦隊有一台可愛的小主機偶而在亮紅燈,雖然不知道是啥原因,不過話說RAID 5壞一顆是你運,壞兩顆是你命,說來我還不清楚裡面到底放了甚麼檔案,實在是沒空去整理。不過要是再多亮一顆紅燈就不妙了。還好這一組RAID 5原先使用的是三顆Seagate Barracuda ES 320GB組成的,買顆640GB的也很夠用,不過我喜歡整數…

 

台灣地區…嗯,台灣國(太敏感了…)這邊HGST是由威健、展碁等代理,不過不曉得這些代理商是銷售能力不佳還是怎樣,新產品上市老是落後日本半年以上,像7K1000.B日本早就賣得嚇嚇叫了,台灣國還在賣單碟250GB的7K1000,更舊還有單碟200G的版本,想想標準尺寸的1TB要塞五個碟片進去…嗯,我也是想也不想就買了三顆。哈哈哈!還好上次請朋友從日本帶了三顆7K1000.B/1TB回來換過了。至於200GB的,也不曉得哪幾位人士標走了…南無。

 

↓展碁的盒子看得到靜電袋包裝上的資訊,不過我是拍賣上買的,沒辦法…請往下看。

 

這展碁也太省本了,竟然用厚紙板當緩衝… 下次絕對不買你們家的貨!

 

 

↓7K1000.B可是單碟375GB的版本喔!直接的好處就是壞軌替代的冗餘空間更多,對HGST而言,良率高可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至於有沒有回饋消費者,這我就不曉得了。(不過硬碟最近是頗便宜的沒錯)

 

 

↓SATA II / 7200RPM / 32MB Buffer,某些舊主機板得用工具程式調成SATA I才能使用。

 

 

↓看吧!保固馬上少了好幾個月…不過保固來臨之前,恐怕我已經換了10TB的硬碟機了,嘿嘿!拍賣買的東西沒壞要退貨是要想個理由的,不過我不是澳客,也就算了…╮(﹀_﹀")╭

 

 

↓電路版特寫,話說我有看過初期的7K1000.B是Infineon主控晶片,ESMT的記憶體版本的。

話說現在電路版燒了也不是換電路版就可以救資料的,請大家別花冤枉錢了…

 

 

雖然是牧場地皮,不過總得來跑一下賽豬公軟體,性能還在其次,但是讀寫正不正常算是可以稍微判斷一下。

 


 

測試平台檢列相關零組件如下:

K9NU NEO-V(Uli M1697) BIOS v1.9

AMD Athlon64 X2 5050e

UMAX DDR-800 2GB(AA3G) x 4

EnHance ENP-5140GH

WD Raptor 36GB(16MB Buffer)

 


 

HD Tach v3.0.1.0:平均讀94.9MB/s寫90.1MB/s,Random Access:13.5ms

先前測過雙碟片的640GB版本的隨機存取有快些,想要有當系統碟的爽度可以考慮一下。

不過也僅只是數字上的爽度,不會差太多的,呵呵!

 

↓HD Tune Pro v3.50測起來差不多,讀寫曲線都很平順。

那個溫度不太對,HD Tune Pro抓到的是我主硬碟WD Raptor的溫度。

↓看看隨機讀寫的數據,還不賴吧!重點是溫度低,震動低,非常安靜。


不過總覺得不知道是我的power接太多裝置不夠力了,還是SATA驅動跟這顆硬碟韌體不太搭,總覺得跟先前從日本買的幾顆比起來,性能上有小落後一些。但總而言之,仍然是優秀的硬碟機。

 

優點:性能佳、安靜、低震動、溫度低、官方說法功耗比7K1000下降了43%(ㄜ .. )

缺點:Random Access並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所以,推薦購買度是五顆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on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